close

1  

Hello~ 從香港回來也好幾天囉!

終於整理好一些些可以發文的照片了

 

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在高雄機場內如何登記登機、還有免稅商店的圖片分享 (( 嘿嘿

以及如何自行上網 使用"網路結匯" 兌換港幣喔!

 

國外自由行其實做好功課,也不會太難喔 ((廢話...

出國前,先跟旅行社訂好機位後

當天飛機起飛前2小時就可以帶著你的護照及行李 前往機場

抵達小港機場後 記得是到  2F 國際線  的大廳準備登記喔

找到自己所屬的航空公司後,將你的護照交給地勤人員

他們便會將你的機票給你,並且告知你登機門是幾號

在來就是將行李放上輸送帶,地勤人員也會給你行李的編號

到了國外的機場後,也比較方便找行李喔!

2  

 

結束了這些非常簡單的手續後,就可以出境 來去逛免稅商店囉!

 

3  

4  

 

高雄機場雖然小小一個,但還是很乾淨,佈置的也很漂亮喔!

5

 

再來就會進入到免稅商店的天堂

阿花小小心得分享:

自己有再高雄機場 問過COACH和Longchamp 的價位

有些商品竟然比香港機場看到的還便宜

如果真的很喜歡可以趕快在高雄機場就先買起來放,

因為回國時不會再經過這些免稅商店啦!!!

(香水和菸酒回國後還是有小小的店面可購買,但包包就沒有囉!)

 

※ 而且他們有提供回國後再領取的服務喔!

 

真的很貼心!!!!

 

6

7  

相簿裡都有比較大張的圖片可以去看看,看有沒有看到自己想購買的品牌!  

相簿網址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分 隔 線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再來跟大家分享的是如何兌換港幣

兌換港幣一定就是跑銀行囉,我以前都是這樣想的!

直到我們 出國老手 (我老闆) 告訴我:你可以網路結匯啊!

 

我心想:啥???沒聽過

老闆就說:我都是用兆豐銀行,臺灣銀行也有這種服務

 

於是出國前我就每天都會上網去看港幣匯率,記錄下來

這樣才知道自己換錢的時候有沒有換貴了

出國10天前,就可以上網使用這項服務囉!

我自己則是使用台灣銀行的

(一年前也有用過兆豐的,步驟都差不多呦)

 

台灣銀行 網路結匯  點進去後就可以看到這畫面

 

※ 步驟一   馬上申請給他按下去

tw1

 

 

※ 步驟二   選擇幣別

tw2

 

 

※ 步驟三   選擇好自己要兌換的紙鈔面額,以及張數後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網站很貼心的 會幫你把金額換算好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這樣你就知道自己大概要花多少台幣囉! 再來點選下一步

tw3

 

※ 步驟四   網站會秀出可領取的地點,我都是直接到機場去拿最方便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到機場拿港幣時,記得帶身分證去領喔

tw5

 

 

※ 步驟五    將基本資料填寫完成,並選擇要領取的 時間 及 地點,記得不要填錯囉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我有推算一下,例如我3/10要出國,那要3/1之後才能申請這項服務喔!

 

※ 繳款方式的部份,我就直接選擇ATM轉帳

   記住!! 申請完後2小時內要去匯錢喔

 

不要傻傻的就忘記啦,如果一個月內交易沒成功兩次,好像1個月內都無法再申請網路結匯

所以人家給我們方便,我們也要好好遵守規則喔!((( 微笑

  tw6

 

 

都填寫完  送出資料後,就會出現下面的畫面

tw7  

然後我就會立馬用手機拍下,然後直奔ATM匯錢去

 

網路上申請兌換港幣是不是很簡單啊!

要記得,申請完2小時內要匯錢

到現場領取時記得帶身分證,

領了港幣後,就可以準備開開心心的出國揮霍啦!!! (((被揍飛...

 

感謝大家的耐心收看,希望大家出國前的準備工作都可以很順利喔!

 

下台一鞠躬...

 

延伸閱讀:【玩樂】2013香港自由行,我要成為香港低頭族,香港機場購買 one2free 無限上網sim卡! 

arrow
arrow

    花阿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